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磁共振研究中心主任杨庆宪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8-11-13    浏览次数: 来源:韩亮

20181113日,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磁共振研究中心主任杨庆宪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1113日下午3点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首先介绍了杨庆宪教授的学术专长与成果。随后杨庆宪教授作了题为“What a Smell Does to Your Brain and to You?”的学术报告。主要阐述了嗅觉与鼻子、大脑的关系,fMRI的原理以及在巧克力气味下的大脑活跃图,从而得出气味会影响人情感的结论。 

 

1CB38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中,整个报告厅的气氛十分活跃。杨庆宪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现场师生兴趣盎然。师生们与杨庆宪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学术报告后,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田逢春教授请杨教授参观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随后在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就生物嗅觉机理研究,电子鼻仿生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在脑科学中的应用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222FC 

杨庆宪教授还与韩亮副教授、蒲秀娟博士就双方合作开展的奥尔茨海默症的分类研究进行了讨论,总结现阶段研究成果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

1CDB3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