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美国佐治亚大学赵奕平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8-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28日,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赵奕平教授来我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赵奕平教授,1991年于北京大学电子系获学士学位,1994年于中科院半导体所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佐治亚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教授。赵教授发表学术论文267篇,出版2本专著,12项授权美国专利。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结构和薄膜的制备与表征、等离子体和超材料、化学和生物传感器、纳米光催化剂,纳米材料及其生物医学运用。

上午9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赵奕平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d Nanofabrication & Applications by Glancing Angle Deposition”、“Surface Enhanced Raman Scattering from Ag Nanorod Array”的学术报告。由田逢春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整个报告中,赵奕平教授讲述了关于纳米材料合成及其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中的应用,包括倾斜角度沉积的研究历史及现有研究状况、研究方法;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的研究原因及重要意义、三维表面增强拉曼光谱衬底设计、大规模增强拉曼光谱衬底制造及其在生物医学、食品、国防等方面的应用等。

在校期间,赵奕平教授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谭晓衡教授、我校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徐溢教授、生物工程学院侯长军教授等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田逢春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微系统研究中心、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