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1223日下午300-500,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1001会议厅召开,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本次学术委员会主要讨论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并对申报书提出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亮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孝平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郭兴明教授、邓成教授、杜军平教授、骆德汉教授、杨先一教授、James A. Covington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谭晓衡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 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教授在会上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实验室愿景目标定位做了精彩致辞,并宣读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介绍,随后为杨先一教授发放受聘证书。

图2 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田逢春教授首先就2020年实验室情况以及实验室的定位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他谈到,本实验室以“机器嗅觉与智能感知”为主要特色,主要方向为智能感知、智能信息处理与机器学习方法论等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机器嗅觉感知、机器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并在“机器嗅觉感知与智能计算”方面具有国内先进的优势,但在研究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

图3 田逢春教授对实验室进行介绍与展示

随后,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就田逢春教授的介绍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书以及实验室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看法。专家们表示实验室定位和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并加强方向之间关联度;实验室人才方面还需加强,找准每个方向的学术带头人,进行一对一发展;实验室规划还需聚焦于代表性工作。

最后,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规划,对组建跨学科、跨学院的研究,下一个五年的规划提出建议,使得实验室人才和科研真正发挥作用,帮助实验室建设长期稳定的发展。本次会议明确了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对实验室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4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合影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