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骆德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7-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26日,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著名的机器嗅觉技术专家、广东工业大学骆德汉教授来我校讲学和学术交流。

骆德汉教授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目前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现代传感技术、智能仪器仪表、绿色电子设计等研究工作,在仿生嗅觉/仿生味觉原理与理论等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下午3点,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骆德汉教授做了题为“机器嗅觉:气味复现的探索与展望”的学术报告。由田逢春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骆德汉教授首先由声波的概念以及对色彩的认知引出听觉(音频)、视觉(视频),进而延伸到嗅觉,并创新性地提出了嗅频的概念;然后,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对气味播放的研究现状,并指出实现通用气味复现的方法,以及气味复现的特征信息;其次,介绍了其团队对气味复现的研究思想及其样机;最后,指出了气味复现未来的思考方向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让师生们对气味复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中,整个报告厅的气氛十分活跃。骆德汉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现场师生兴趣盎然。师生们与骆德汉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会后骆德汉教授在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田逢春的陪同下还参观了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就电子鼻技术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