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磁共振中心主任杨庆宪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7-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7月6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磁共振研究中心主任杨庆宪教授来校讲学。

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向杨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高级留学人才引进交换了意见。

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田逢春教授请杨教授参观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随后在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就生物嗅觉机理研究,电子鼻仿生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在脑科学中的应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形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田教授与杨教授签署了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磁共振中心的合作协议书,双方一致同意在嗅觉感知机理及其在机器嗅觉领域中的应用、神经科学与信号处理交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相关领域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并互派访问学者或研究生到对方实验室访问学习。

7月6日下午3点,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杨庆宪教授作了题为“嗅觉功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障碍:AD与PD的功能标记物”的学术报告,主要阐述了嗅觉fMRI可提高诊断早期AD的敏感性与特异性,以及PD患者中也存在嗅觉障碍,嗅觉fMRI可作为AD与PD早期诊断敏感而特异的影响指标。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研讨会中,整个报告厅的气氛十分活跃。杨庆宪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现场师生兴趣盎然。师生们与杨庆宪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