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体检测标准设备——日本岛津)

发布日期: 2017-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广泛应用于环保行业、电子行业、纺织品行业、石油化工、香精香料行业、医药行业、农业及食品安全等领域;环境中有机污染物分析(空气、水质、土壤中污染分析);农残、兽残、药残分析;香精香料香气成分分析;纺织品行业中的有害物质检测。

(一)、真空系统:

2级真空:

机械泵和涡轮分子泵

机械泵一般时前级真空,也就是在机械泵把真空降到一定水平后才启动涡轮分子泵,以保护分子泵。所以仪器从大气压到真空合适的状态一般要经过一段时间的。

(二)、进样系统:

从分离装置来的组分(气体或者液体)或者从直接进样杆进液体或者固体样品。

(三)、离子源

离子源: 主要作用是使欲分析的 样品实现离子化,尤其是中性物质带上电荷。

样品本身性质的差异,决定了离子化的方式不能有万能的离子源,离子源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

(四)、质量分析器

质量分析器是质谱仪的核心部件,因此常以质量分析器的类型来命名一台质谱仪。

( 五)、检测器:目前是光电倍增器应用较广。

( 六)、采集数据和控制仪器的工作站

上一条:150mW固体激光

Copyright   2017-2020 生物感知与智能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电话:023-6511174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易加网络